我不知道

居无所处:

要用四个字概括过去,第一反应竟是平淡无奇。

感觉每一天都像是在重复昨天,过去的十七年里所有的轨迹重叠在一起,划出一道重重的痕。

可是下一秒汹涌而来的记忆,就像大雨般将我焦躁的心灵浇湿,空气里弥留着青草的淡淡气味,和雨过天晴的温暖。

若是平淡无奇,我怎会想起某些人某些事就想笑,怎么会想起另些人另些事就想哭,想起课桌上曾经传的小小纸条,想起体育课一起飞奔的汽水味,想起那些年一起淋过的大雨,想起那些小小的心思藏在深处,想起离别时的依依不舍,想起穿越一整座城市的信,想起在ktv一起跑调的歌,想起红树林里一起骑过的自行车,想起小池塘里一群群的蝌蚪,想起夏日空调下挤在一张床上的六个人,想起大海温柔的席卷小虾和贝壳,想起那些不会再实现的约定,想起毕业和你,想起那天炎炎烈日下流出的汗和笑容。

啊要说再见,要说离别。

原来这种最普通不过的日子,重复多了竟让人上了瘾。

而当我意识到我再也回不到那些无味的日子时,却觉得莫名恐慌起来。

就像三年前觉得高三高考毕业还好遥远,六年前觉得考上个好高中是人生成功的第一步,十二年前觉得我要快快长大才能在游乐园玩。

就好像曾经那么羡慕过童话故事里的公主和王子,如今却要以专业眼光去分析童话的各种隐喻明喻小红帽里的性暗示。

我的过去,我不知道。

因为记忆太凶,它让一切乏味变作了橘子汽水里的缓慢上升的气泡。

还有你嘴角吹起的泡泡糖。

评论
热度(16)
© Miaos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