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ndoneye:

这本书在才村的时候一直放在手边,但似乎最后也没定下心来好好阅读。书的作者号称是耶稣在世,题材一半是作者的随笔,一半是他'拯救受难的世俗大众'时的讲座笔记,通常是有民众提问,他给予解答。书中涉及的人生问题都是与人性缠绕的生命难题,敏感而切中要害,无人幸免。回答却玄而又玄,不接地气。不知是自己每天魂不守舍,上下奔波于客栈的各层露台,一心想着把那蓝色的海分分毫毫放进眼里、吸进心里、融进骨髓里,当然还要放进镜头里,反正我没看进去。但只有一句话砰地一声在脑海里定格:美丽是危险的,它能唤起欲望。我想到我的签名,突然意识到自己所处的险境。难怪,我活的如此艰辛!原来人生观错啦。又念及翘尸街头的美学大师波德莱尔,曾经他的一句名言被我收藏,原文记不清,大概意思为:'对美的过分追求,有时会演化为一种神经官能症,让我们忽略一切世俗道德规范...'厄,有点恐怖了。

评论
热度(52)
© Miaosen | Powered by LOFTER